nEO_IMG_誠懇草堂_nEO_IMG.jpg  

 

農場名稱:誠墾草堂

 

農場主人:李素真

 

生產作物:梅精、桔醬、果醋、酒釀、蔬菜類

 

種植方法:無農藥栽培

 

農家介紹:

 

對於耕種,梅精婆婆是個不及格的農夫!

 

一年四季野草總是長的比作物漂亮。所幸身處山間,野果、野菜四時不斷,有些

 

是前人種下,有些是風或小鳥播種,正所謂『吳山四時皆是菜,一番過後一番新』。

 

在富里,客家文化是社群主流,客家人對保存食物有獨到的方法,尤其是梅干菜、筍干、桔醬。這些傳統食材的製作耗時費力,但非常節能!梅精婆婆也租了一塊砂質地,春播花生及豆類雜糧,秋末粗放刈菜及蘿蔔,收成做梅干菜及蘿蔔干。

 

在社區,有許多小小菜圃,是這裡婆婆媽媽們用愛心照顧呵護,種給在外地工作的兒女,希望他們可以吃到安全健康的青菜,由於面積不大,他們不用除草劑,也因循節氣種植合適的蔬菜,不用農藥,只要稍微改變施肥的方式,就可以達到有機栽培的標準。梅精婆婆希望可以結合這些社區媽媽們的力

 

量,把這些安全蔬菜介紹給更多人分享,增加社區媽媽的收入,更藉此把友善、有機的耕種方式讓更多人瞭解參與。所以社區協力農場是梅精婆婆的下一個目標。

 

聯絡方式:

 

電話:0989-394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 Nung D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