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小朋友認真的彩繪自己的形版

IMGP5803_nEO_IMG.jpg  

小朋友發揮創意進行石頭土撥鼠的彩繪

IMGP5936_nEO_IMG.jpg  

森林的魔法師,小朋友開心的身影在綠森林中迎接大家來尋找他們的祕密園地

  IMGP6283_nEO_IMG.jpg  

小朋友參與型版的設置,認真的看著自己的身影,充滿期待

IMGP6341_nEO_IMG.jpg  

完成的創作,小朋友興奮的與自己的身影合作

IMGP6349_nEO_IMG.jpg  

森林魔法師的社區家庭樹大合照

 

社區家庭樹親子彩繪工作假期活動,邀請到社區美學綠手指計畫推動者—「種樹的男人」盧銘世藝術家來到花蓮大和社區,帶領親子家庭組合五十多人,自由擺出以投影身形剪影的方式,彩繪自己的影子,並將裁切鏤空的人形版,分別置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大和社區大富火車站前,形成園區與社區共有的公共藝術造景,象徵孩子們跟著森林一起長大的美麗願景。

大富火車站的裝置,遊客可以在鏤空的影子中間,把頭伸進去與社區裝置藝術合影;在大富火車站的社區影子,向著路過的火車乘客揮手,吸引火車駕駛與乘客爭相向車窗外面看,表達大和社區居民歡迎遊客的熱情,也象徵著期待火車因為多了大農大富新景點而增加停靠,為社區帶回遊客人潮與外移的討生活的家人回來,期待因為製糖產業沒落的社區,可以因為大農大富開園,重新繁榮起來。在火車站前面對社區的角落還有慵懶的小貓,躲在火車站前的腳踏車架上,等待遊客去尋找發現。

 

而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林間步道邊,也多了三十幾座人形彩繪立板錯落其間,營造林間轉角發現秘境的驚喜感。期待遊客們來到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尋找土撥鼠與社區居民的影子。小朋友完成社區的身影形板固定後,紛紛跟自己的影子擺出同樣的動作合影,有些小朋友牽著奶奶的手,還有小朋友騎在爸爸的肩膀上,也有幾個小朋友的影子透過重新擺放構圖,創造新的森林魔法空間,種樹的男人盧銘世表示,這個在園區由社區集體創作的身影從社區脫框而出,也代表著社區與園區的連結。對於社區的孩子們來說,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親手參與社區和園區的新景點的營造,變身為森林園區的魔法師,是其他地方的孩子所沒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 Nung D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