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 2.jpg  

 

農場名稱: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

 

生產產品:手工藝品、野菜水餃

 

簡介:

 

阿美族文化發源地--奇美部落

 

對許多外地人而言,奇美是個充滿傳奇色彩的部落。因為:

◎ 奇美部落是阿美族的文化發源地,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

◎ 早期奇美交通不便,部落接受現代化與漢化很晚,一直處於傳統封閉的狀態。

◎ 奇美部落一直到民國53年才有電,民國75年部落聯外的瑞港公路才開通,民國81年才有電話,民國99年才有簡易自來水。

◎ 一直到民國七○年代,部落居民仍普遍居住在傳統的茅草家屋裡。

 

 至今奇美部落仍然相當完整保存許多傳統文化智慧與年齡階級組織,奇美豐年祭的樂舞更是馳名海內外,在阿美族各部落間,奇美部落最具傳統指標性意義。近兩年來奇美部落自主性的發動部落營造工作,進一步將傳統的文化與現代的思維做結合,並發展奇美部落深度旅遊體驗,讓部落有發展文化產業的機會,也讓外地人有認識、了解、甚至愛上奇美這個傳奇的部落的機會。 

 

 

 

聯絡方式:

 

聯絡人:呂夢華

電話:03-899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 Nung D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