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五百戶農場_nEO_IMG.jpg  

 

農場名稱:伍佰戶有機農場

 

農場主人:林佩汝

 

生產作物:甜菜根果汁、蔬菜水果

 

種植方法:有機農法

 

農家介紹:『伍佰戶有機農場』位於東華大學旁,鯉魚山山腳下的,西側有天然的鯉魚山做為區隔,這裡的生態環境保持得很好、水質乾淨,更棒的是附近沒有採用慣行農法的田園,不必擔心作物被隨風飄送的農藥污染,讓伍佰戶在從事有機生產上有先天上的優勢條件。林佩汝說,十年前也是採用慣行農法,但是當時經常發生噴灑農藥的工人經常因為噴灑農藥而中毒送醫,看著他的太太每一次先生中毒時那種心急如焚的焦慮,讓她開始思考噴灑農藥的利弊。另外她自己的孩子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醫生建議要盡量少吃化學成分的食品,盡可能多吃天然食品,慢慢的身體就會好起來。於是林佩汝在朋友的帶領下,決定改用有機農法。為了投入有機,她付出了許多心血,且秉持著「讓大家吃得安心又健康」的理念,慢慢地,她領悟到大自然生態平衡的原則;學會了當人們留些雜草給其他生物吃時,牠們對農作物的危害也跟著 減少。林佩汝對有機農業的堅持,也影響了自己的兩個女兒。擁有大學學歷 的他們經歷過一般就業市場的上班族生活後,在媽媽的建議下回到農場,正式接續媽媽的棒子經營起「伍佰戶有機農場」。

 

聯絡方式: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福興六街432

 

 電話:03-8534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 Nung D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