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森林管理從經濟伐木轉為休閒育樂,自1963年第一個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後,陸續完成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綠色造林從山地走向平原,在2011年聯合國國際森林年結合綠色造林與森林育樂的政策脈絡,推出第一個平地森林遊樂區,就在花蓮大農大富。

這片土地歷經原住民狩獵採集、開墾耕種,上個世紀種植甘蔗生產甜甜的糖,到近年配合綠色造林政策的平地森林。

在這個全球暖化議題的新世紀,富貴的意義已經不是土地的金錢價值,而是生養其上的森林生物多樣性,以及週邊社區的富足豐饒。

在地歷史文化與國際低碳樂活的交會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要成為大家皆可親近的森林,

讓我們一起參與「手作綠森活、公益輕旅行」,用永續陪伴的心情跟著森林一起長大。

讓平地森林遊樂區真正與自然共生、和社區共榮、促進多元共融。

 

造林公益效能表

項目

每年每公頃產生之價值

二氧化碳吸存量

14.9 公噸

碳吸存效益

2.7 萬元

氧氣釋放量

28 公噸

水源涵養

2,000 立方公尺

防止土壤沖蝕

300 立方公尺

 

 P10305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 Nung D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